星帝嶺餐廳除了果香泡菜是很好的伴手禮之外,廣受非凡電視台及其他報紙媒體的青睞報導,


 


還有另一道百香果醃製青木瓜的開胃小菜,也深受客人的喜愛!


 


開餐廳以來,我一直以廣結善緣作為我經營的座右銘,因此許多客人從陌生到變成朋友,


 


甚至如同家人般的親切,尤其見到年紀大的長輩,


 


由家人陪同來用餐那份天倫之樂的氣氛,爭相買單,細心攙扶著走進來,


 


細微地夾菜,閒話家常,那份定格的人生風景,是讓我內心感動的畫面!


 


所以除了泡菜招待以外,我會在端上這一盤果香木瓜,讓客人品嘗!


 


客人喜歡吃,會順便買一罐回家,重1100公克,售價僅150元,


 


薄利多銷,是我堅持的原則!


 


 


 


 




 


 


這樣果香木瓜的研發成小菜伴手禮,也是來自公公的幸福菜園!


 


直挺玉立的木瓜樹,生出了肥美的木瓜,健康又天然!


 




 


 


木瓜樹有的很高,我必須爬上梯子才能順利採收!


 




 


 


大小不一的木瓜,剛摘下來有白色的漿汁,會噴灑出來!


 


曾經碰到手的傷口,非常刺痛,據說那是木瓜酵素的特殊功效!很天然的!


 


我隨意摘個四五棵木瓜樹的木瓜,就能讓師傅做成兩大桶的果香木瓜,


 


它的作法很簡單,青木瓜削皮去子,切成薄片,加上果糖,水果醋,百香果原汁,


 


浸泡約一週的時間,就變成酸甜香脆的開胃小菜了。




 


 


因為浸泡果香木瓜,通常湯汁都剩下很多,以往喝不完只好倒掉,


 


一直覺得可惜浪費,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應當可以開發成甜點,


 


於是我將它做成好吃的木瓜果凍,自己做的點心,衛生又健康!


 


 




 


 


 


現在百香果口味的木瓜果凍,就變成了喜宴尾點的伴手禮!


 


小孩和女性客人超愛吃喔!最近我忙著幫公公在菜園裡鋤草,


 


婆婆則密集將木瓜樹的幼苗移植,大量種在菜園裡,


 


當木瓜可以有足夠的產量做成果香木瓜時,


 


店裡的客人品嘗到的都是來自幸福菜園裡,


 


有機天然的食材做成的自製美味小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