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娘家母親的棒喝,嚎啕大哭對我說著:「養妳無效!朧無想這個老母!」


 


擁抱著言語不流利,又行動不變的母親,我慚愧極了!


 


六個月沒有一通問候電話,未曾回家探望她,


 


當下我對她說:「對不起!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於是我帶著母親到三峽橫溪的天南寺,這是有「小法鼓山」美稱的禪修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帶著母親出遊,


 


這是我為自己開啟做志工佈施的大門!


 


 




 


 


攙著行動不便的母親到二樓禪堂禮佛,她堅持不用四腳的輔助器,


 


而是右手搭著我的肩,一步一趨走進佛祖的面前!恭敬虔誠點頭禮佛著!


 


她只輕聲說著:「這裡真好!」




 


禪!一個小盆栽都在說法!遠山近樹都是禪!


 


我輕輕步行過迴廊!兩隻藍鵲拖曳著長長的翅膀,放鬆清楚地停靠在樹梢聽法!


 


望著布告欄【大寮急需義工!】我走進毛遂自薦!


 


也許三峽真的有點遠,但佈施種福田的機會真的無法等待!


 


我深深相信因緣俱足,感恩天南寺的常住菩薩及法師,讓我學習聽禪佈施!




 


 


這是禪修的清境地,行走在每個角落都是享受當下的放鬆與自在!




 


簡約清靜的大寮,窗外的蛙鳴蟲叫,鳥兒不斷地唱頌,習慣這樣的節奏,


 


掛單將近三個月,我直到最近才調好生理時鐘,習慣大自然的節奏,


 


安靜聽心的聲音,安靜專注在每個當下,即使睡覺,即使煮菜,即使洗碗,


 


都是恭敬心,歡喜心,自在心!


 




 


 


 


清潔衛生滿分的廚房,清晨五點煮早齋供養法師並歡喜和大眾結善緣!


 




 


 


園區內的小沙彌寫著六度!


 


第一是布施,布施分為財布施、法布施及無畏施!


 


聖嚴師父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我的福氣越來越滿,因為我已經往布施的路上歡喜前進了!


 




 


天南寺經常舉辦禪修營,有一日、二日、七日等等的禪修活動,


 


六度分別有布施、忍辱、持戒、禪定、精進、智慧。


 


禪定在天南寺隨處可見,連空氣都充滿著禪意,


 


打開耳根修行,聽禪去!





 


智慧需要累積更多的功課,用心修行,這是個人必須自修的課業!


 


尤其在生活中不斷地訓練,逆緣順緣都是讓我們成長的助緣!


 


每周一天的布施、做志工‧讓我心很自在,很歡喜!


 


那天在禪堂學完瑜珈課,做大休息時,仰望禪堂高聳莊嚴的屋頂,


 


眼眶泛紅,感恩自己的福報何其大?怎麼有這麼棒的因緣,


 


可以親近善知識,在禪堂裡自在呼吸,自由伸展!


 


相信緣起法則,親近禪的天南寺,冥冥中早在幾世之前就有了善緣,


 


也感恩我的母親,以這樣逆向的方式引導我,原來我種福田布施的路已經開展了!


 


就這樣以安心、放心,恭敬心、歡喜自在心來達到清淨智慧心的禪意!


 


http://tannan.ddm.org.tw/        連結天南寺!禪意無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