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拿起鋤頭的力道,越來越柔順,越來越熟悉,如同我用筆書寫我的生命過往,


 


不能說是簡單,卻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渴望,那種甘之如飴的歡喜心,


 


當我懂的親吻泥土時,我在這塊土地上得到的豐收,


 


不僅僅是眼睛看的見的成堆的山藥,或者以經驗丈量出約200斤的山藥,


 


這樣的豐收,更多是來自公公的辛苦耕耘、婆婆的耐心施肥灌溉,


 


因為不捨他們努力一年的成果,不捨他們年事已高,


 


卻心中掛念著山藥來不及挖起?山藥來不及種下?


 


這樣的使命,讓我拿起鋤頭,挖出甜蜜的負擔!


 




 


 


上圖美美的相片,來自婆婆的巧手拍照,當我用滿手泥土開啟相機滑蓋,


 


婆婆會滿意的看自己的丰采!


 


這一張她笑著說:「我的帽子戴的歪歪的,妳的比較漂亮!」


 


邊拿起鋤頭,婆媳兩邊照相,邊玩!


 


鳥叫聲此起彼落,也分享我們的快樂!


 




 


 


這是未完全動工挖山藥的場景,有一半是已鋤草,


 


另一邊還沒有除完,鋤草必須連根,否則春風吹又生!




 


 


大約花了三個小時才鋤完這一片山藥地!




 


 


隔天的下午,利用午休時間,回山上幫公婆挖山藥!


 


大約花了近五個小時,我和婆婆努力同心挖山藥,


 


這滿滿一堆的山藥來自三個不同的品種!


 


很滿意在天黑之前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使命,


 


但是我發現當天晚上,我的腰快要斷了,


 


腳也好痠喔,在這兩位76歲的老菩薩面前,


 


我依然歡喜微笑,挺直腰桿,直說:「明天再回來幫忙鋤草喔!」


 



 


這位可愛的小妮子,是我們家五嫂的千金!


 


也是我們家最愛的甜蜜寶貝!我們大家族第一位女娃誕生的她!


 


為我們賺取了生育獎金喔【公公發的獎金啦】有羽涵的幫忙,那天的農務超級輕鬆喔!


 




 


當天現挖的山藥,這共有三種品種,口感都是非常鮮嫩美味!


 




 


 


我的晚餐就清炒了一盤山藥,這些都是不小心被我挖斷的啦!


 


現挖現炒真是好吃!


 





 


這盤是那天客人辦的素食喜筵的佳餚【山藥炒鮮菇】,


 


清爽甘甜的組合,因為是公公菜園裡的有機食材,


 


一份對土地堅持的耕耘,有了延伸愛與用心的食物況味,


 


從山藥的本身,透過味蕾傳遞出來,【吃】變的重要!


 


因為當季,因為簡單,因為豐收,因為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