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大嫂


 


擁著如同我親姐姐的宜珊,她是我工作的好伙伴!


 


工作能力超強,外燴時一個人,可端菜也可當廚師助手,


 


跟在我身邊將近12年了!是我最得力的右手!


 


平時有高血壓的毛病,從不認真看醫師,只是隨興藥局拿藥吃,


 


去年年底臨時病發【冠動脈剝離】幾乎要了她的命!


 


她有福報,公公認識振興醫院的心臟權威,緊急換醫院動刀,


 


她從鬼門關走回來了,她現在必須在家休養,


 


我雖不捨,但我更加高興,因為她離幸福越近!




 


上個月他替兒子迎娶了美嬌娘「小彤」,媳婦的貼心識大體,


 


讓我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愛化解了不同宗教」,這個真實的故事,讓人動容!


 


附在後面,歡迎一起分享!


 




 


去年春天,宜珊姐仍健康快樂地參加員工自強活動呢!


 


 


 




 


今年春天她的掌上明珠,在店裡舉行文定之喜,


 


瞧她開心的模樣,真替她感到歡喜,一年之內先是大病一場,


 


然後女兒訂婚,然後兒子結婚,她的幸福指數正在飆高!


 


因為悲傷已經遠離了!


 


 





 


 


她現在是先生的最愛,自從生病之後,先生的體貼照顧,


 


讓宜珊真正可以享清福,先生努力種綠竹筍,都拿來店裡賣,


 


她的筍子甜又肥嫩,那天有日本客人一吃,讚不絕口,還帶了兩支說是要帶回日本呢!


 


生活可以很簡單,現在的宜珊要慢慢調養身子,


 


我跟她說:「期待她有一天復原的很好,就可以來店裡幫幫忙了!」


 


即使只是畫個菜單或是接個電話都好,看她走過無常,而且越來越幸福!真是好啊!


 


 


 


 


愛化解了不同的宗教


    好友珊正歡喜地為兒子在準備結婚大事,未料卻意外引發了冠動脈剝離,緊急送醫開刀,幸運地撿回一條命,現在的復健路程雖然漫長,卻幸福地擁有兒媳們細心的陪伴!


    回想當時在加護病房準備開刀時,我穿上隔離衣去探望珊,她未娶進門的媳婦,突然拿出觀世音菩薩的佛像,塞進我的手心,淚眼盈眶地說:「大嫂!請幫我拿給媽媽,菩薩會保佑她!」當下我非常驚訝,這媳婦是虔誠的基督徒,甚至他們的文定,已經捨棄了傳統的戴戒指、奉茶習俗,直接就決定在教堂由牧師主持訂婚的儀式!


    以前珊就很憂心,兒子要娶一個基督徒,不拿香、不拜拜的,那麼家中的祭拜祖先該如何處裡?甚至拜過祖先的菜餚,媳婦也不會吃,這種宗教上的隔閡,一度讓珊很矛盾也不太贊成這門親事,當時我鼓勵珊用包容善解的心去面對,相信進門之後,一定有化解的方法!


    加護病房的探病規定是只準兩個人進去,後來媳婦也換上隔離衣進來看珊,她哽咽地說:「媽媽!這個佛像裡的心經,我念過好幾遍,要保祐您平安的。」


珊聽了之後,感動落淚!我趁此機會,向媳婦說:「妳媽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祖先祭拜的問題,知道妳不拿香,而讓妳去拜拜是有些為難,但可不可以幫忙煮飯,準備好了祭祖的菜之後,再讓妳先生去拜!」


    只見媳婦握著珊的手,激動地回答:「媽媽!您放心!我雖然沒有拿香,但是準備拜拜的事,我一定會做的,您安心養病喔!」


    珊在面對生死的關卡,卻意外聽到媳婦的承諾,往昔因不同宗教而阻礙著美滿婚姻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因為【愛】已經順利化解了,也因為【愛】讓珊的一家人情感更加融洽!


 


 


 


   林麗華


   刊登在100年四月份聯合報家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