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才小學畢業,早熟性情如同他的高個子,


 


所有的人都以為他是高中生呢!


 


選擇在金瓜石的時雨中學,過著住校生活,旁人都很疑惑地說:


 


『大嫂!妳怎麼忍心把孩子送到時雨,還那麼小就過著如同部隊的生活!』


 




 


當年因為均兒一句話,貼心懂事的他說:『媽媽,我決定唸時雨!』


 


當時我很驚訝!『不會吧!時雨要住校!你可以嗎?』


 


『媽媽這樣我才不會打電動,也不會看電視!才可以專心唸書,讓我試試看吧!』


 


就這樣送他入校的第一天,我和老公在回家途中,


 


我思念均兒的淚水汨汨流出,回到店裡,


 


所有同仁都看見我那雙哭得如貓熊的眼睛,第一次感覺我的均寶貝飛翔了!


 


第一次感覺當母親的思念,竟然蝕心而刻骨


 


  那天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我歡喜地看著均兒,


靦腆的臉蛋多了份書卷味也帥氣幾分!


 





 


他的貼心是我的驕傲!


 


(一)寒流來了!清晨6:00主動打電話給阿公奶奶,


 


叮嚀老人家要多添衣服,才不會感冒哦!


 


公公說:『阮孫這麼貼心我,一整天種菜都開心得很呢!』


 


 


(二)那年母親節,均兒來店裡幫忙,送我一封信,


 


感恩老天爺讓他擁有如此溫暖的家,


 


更高興媽媽有當老闆娘的架勢,又會寫文章!


 



 


(三)去年他未告知和同學跑去偷穿耳洞,


 


我生氣且難過,均兒迅速傳封簡訊道歉!


 


『請媽媽不要生氣,我未知會您就去穿耳洞,請放心,


 


您的均寶貝不會變壞,我一樣會認真的!』


 


(四)第一次學測完,他在學校傳了簡訊給我:


 


『媽媽對不起,我考得很爛,讓您們失望了,


 


剩下一個月,我會好好的把握,對不起!』


 




這就是我的均寶貝,從來未曾讓我操心,


 


時雨的三年,他更加獨立,


 


假日自己調鬧鐘5:00出門去圖書館排隊,


 


自己安排家教老師的時間,我曾經問他:


『在時雨如果不適應或不快樂,我們隨時可以轉回來!』


 


『媽媽,我很快樂呀!這種生活很好啊!』


 


他的人緣非常好,曾經去學校會客時,


 


陌生的同學都會有禮貌地來打招呼『鄧媽媽好!』


 


原來這些孩子都是均兒的同學!




第二次學測將在711舉行,知悉均兒壓力很大,


 


我寄了信到學校鼓勵他;


 


『均寶貝!放輕鬆,凡事盡力就好了,


 


我們全心全力支持你,疼愛你,不管考上那裡,


 


我們對你都是滿滿的祝福!媽媽很放心且安心!』


 



 


均寶貝,放手高飛吧!


 


媽媽用那條愛的絲線,將穿越時空,緊緊繫著


 


別怕,放心地飛吧!


 


 


 


 


★各位朋友們~非凡電視台『美食大探索』的影片檔已上傳囉~


 


歡迎前往觀看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Ci1xP0sE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