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37  

 

因應法鼓山水陸法會的特殊因緣,我從一個月前開始設計菜色!

並請冷盤師傅幫忙果雕!這個盤飾是怗板師父完成的!

當全體同仁用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完成了這兩桌共五菜一湯的素食盛宴!

我的心是感恩的,是歡喜的!更有一份更大的使命感!

生生世世都要【廣結善緣】!

 

 

 

DSC_0878

 

 

這是公公菜園裡種的紫色山藥!做成了越南春捲皮的手工料理!

菜名為:山河萬朵!

 

 

DSC_0881

 

 

六度萬行!是這道冷盤的名字!今天的主題是五佛塔!顏色是青色!

 

所以在顏色的搭配上!必須用心!而且完全以天然食材為主!

 

感恩冷盤師傅雕的芋頭五佛搭!

 

 

DSC_0905

 

住在樓上的滿姨!是我的善知識!我們一起參加聖嚴書院的佛學課!

 

三年畢業了!法會的時候,都有她的陪伴!

 

 

DSC_0910

 

 

用公公種的豆薯!煮成一鍋熱騰騰的【食輪不息!】

所以法輪常轉!

 

 

DSC_0921  我常自喻:自己像個溯江而上的魚兒,又像逆風而行的帆船!

 

人生的路,走得艱辛卻遇見許多的貴人!

 

明明是開海鮮餐廳的,卻可以將素食做得很莊嚴!

 

還能夠護持法鼓山這麼殊勝的道場,甚至在2010年【知福幸福】年,

 

全家六口受邀去法鼓山的大殿,擦拭三寶佛!

 

當下兒子還偷偷問我:「媽媽!是妳毛遂自薦的嗎?不然我們怎麼可以上來佛祖的肩上擦拭呢?」

 

我回應著:「孩子呀!我們一定是累積了數世的善緣福報!你一定要記住以後的歲月裡,

 

一定要懂得佈施,要做利益他人的善事喔!」

 

我二十歲皈依三寶!在完全陌生的苗栗大湖法雲寺!相信數世前是個【佛子】

 

卻也因緣不具足,開了海鮮餐廳!同樣地又因緣俱足!去天南寺護持早齋!

 

如同今晚在大壇聽法師講經開示!

 

人生的境界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又到了看山是山!原來自己就是山!

 

 

感恩有佛法!讓我在生活中!懂得修行結善緣,懂得用心念,讓外境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