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收到兩盒草莓,是從苗栗宅配到基隆,收到這份厚禮,


 


我紅了眼眶,那是我在苗栗法雲寺認識的朋友,


 


一位從宜蘭嫁到客家庄的年輕女孩,她的主要工作就是種草莓,種番茄,


 


她叫做麗玲,在大湖往卓蘭的137.5公里處,經營【傅香高架草莓園】


 


她是個慈悲又孝順的女孩,侍奉公婆又照顧弱智的小叔,


 


才得知她小叔生病加上公公住院,心中為她一家人祝福!


 


今年的天氣異常,她曾經送我20棵草莓秧苗,我很想努力把它們顧好,


 


甚至還奢望長滿草莓的夢想,其實草莓在我家陽台,早已奄奄一息,


 


所以我祝賀她的草莓,今年收成豐富,因為量少而價格高,


 


這可是他們一家溫飽的經濟來源喔!


 


 


 




 


 


這是她的高架草莓結果纍纍的相片,正為她慶賀之際,


 


卻收到花了不少運費,又值售格昂貴的草莓,


 


心疼怎麼要送給我呀!感動麗玲應該趁次機會賣個好價錢,


 


更是不捨她的家人正在病褟中,這份厚禮我真的動容!


 




 


不辜負麗玲的美意,我看了食譜書,製作草苺塔!


 


這是派皮,已經烘烤過的派皮!露出香濃的奶香味!


 


 




 


 


派皮烤好,待涼之後,再塗上卡士達醬,好吃的草莓塔就快完成了!


 


 




 


將鮮奶雞蛋打勻,煮成香軟美味的卡士達醬,輕柔塗上派皮,


 


因為不是常常自做派,所以配備沒有準備齊全,


 


盤子只是店裡用的水盤,而不是塔皮專用的烤盤!


 


但只要用幸福歡喜的心情,去完成烘培的料理。


 


這樣的感覺就是幸福!




 


最後大功告成,輕輕鋪上麗玲送的愛心草莓,


 


我鋪的很甜蜜,在我身後的大姐正ㄔㄧ口醬,


 


感受甜蜜滋味!


 




 


這樣陶醉的眼神,非科班出身的烘培新手,


 


我的幸福甜蜜草莓塔,真的好好吃喔!


 




 


告別100年的幸福平安,走向新的一年,我的心依然豐富安定,


 


有人說經濟狀況會越來越糟,有人認為選舉到了開始感到憂鬱,


 


有人覺得天氣異常,憂心未來的日子,甚至2012將要來臨,


 


這些思惟一點也讓我感受不到困擾,反而在每個當下,


 


我都在學習覺照自己內心的念頭,以感恩知足的心意看待週遭的事物!


 


當我深刻覺得自己好幸福的同時,也願這份正念能讓更多人感受到,


 


我有多少能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哪怕只是一句正面鼓勵的話!如同我從種草莓達人麗玲的身上,


 


看到一種時時感恩,生活簡單,物質慾望幾乎是零的人生觀,卻是樂觀豁達的。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人生不過是一頓飯!一頓飯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