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公公婆婆出國旅遊,75歲了還能去歐洲,而且和老朋友一起去!


 


出發前一天,我抽空回山上學習如何種菜?


 


離開時看著公公的背影,我說:「爸爸,來抱一下!」像個撒嬌的女兒般,


 


趴在他的肩膀,說:「好好去玩!開心幫我看看西班牙的風景,等我老的時候,我再去玩!」


 


爸爸笑出來,而且眼眶泛紅!


 




 


 


這韭菜是有成長紀錄的,大約要長一個月才能收割!


 


而且要距離根部約0.3公分的距離切齊,下雨天不適合收割,


 


怕根部泡水易爛!公公有個本子,紀錄一畦畦韭菜的採收期,


 


上圖那張圖片明顯對照收割前後的差異!


 


細心耐心對待,韭菜可以採收一年呢!非常鮮嫩美味喔!


 




 


公公特意要我負責蘿蔔的生長,這是蘿蔔灑下種子之後,長出的嫩苗!


 


選擇一顆肥美的幼苗,留在原地,等待長成蘿蔔!


 


 




 


而其中肥美的蘿蔔嫩苗,我則挖起來,種在取代營養不良的蘿蔔秧苗處!


 




 


 


挖個洞幫漂亮的嫩苗,重新找個家!


 


如此走動挖掘,如此遷移的工程,如此蹲下身和瓢蟲打招呼,


 


請牠離開,不要將蘿蔔的嫩葉啃光了,


 


否則公公回來時,看到菜園羅蔔的狀況,我的臉上會無光的呀!




 


 


細細對照昨天種下新搬家的蘿蔔葉,有些疲累的模樣,


 


從來沒有種過,到底是方法錯誤?或者洞挖的太深呢?


 




 


有些擔心的情形下,乾脆將昨天種下的蘿蔔嫩苗拔起來看看,


 


沒想到這土地底下的生命力無窮呀!


 


細細看那長出來的小小根鬚,都是全新的生命!


 




 


 


選擇細小的蘿蔔葉,整株拔起,就變成營養美味的蘿蔔嬰佳餚!


 


這蘿蔔嬰可是養身有機的最佳代言人喔!


 




 


細細剔除根部,摘除黃葉,開水燙過去澀味,再用蒜頭姜絲爆炒,


 


這道好吃羅蔔嬰,就成了有緣客人的招待青菜喔!


 


 





 


 


可愛的女孩是小姑的女兒,她陪伴我種菜,幫我挖蘿蔔的洞,


 


更棒的是我的這些照片,都出自這位才小一小女孩的慧心巧手,


 


她可以清楚照出原貌,裁切角度,她真的是我最棒的小助手!


 


公公婆婆平常都在菜園裡努力耕耘,我每天利用一些時間除草,


 


腰酸背痛在所難免,但一陣清風吹來,還有鳥ㄦ高歌的美妙音律,


 


擦擦汗,挺直腰,看蘿蔔葉熱情地長高長壯,


 


雪白的蘿蔔腿正一天天粗壯有力,滿足的心油然而起,


 


我期待公公再度看到他久違了心愛的菜園時,臉上會有肯定快樂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