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看到了這個葡萄面紙盒,讓我心動的馬上行動!


 


幫婆婆一起報了名,我終於有了勇氣學做紙黏土!


 




 


以往逛百貨公司,目的不在購物,而是行走到高樓層,


 


看見紙黏土的教學,欣賞黏土做成的花草!


 


為了那份繽紛的美感!歡喜的看,滿足的看,


 


當時的服務人員客氣詢問:可以報名參加喔!


 


然而我總是怯怯地推辭,因為離基隆很遠,因為我的手藝真的是笨拙呀!


 


拿筆寫文章,我可以的,拿筆畫畫我正在學習;拿鍋鏟炒菜,對我來說不難!


 


但是紙黏土,媽媽咪呀!真的是我的障礙呀!


 


 




 


 


看婆婆玩的開心,認真搓成細條狀,那是葡萄藤蔓的樣子!


 




 


於是我鼓起勇氣,認真學習!


 


剛開始我每天回家剪兩朵花,一個禮拜下來,我把花朵拿給老師看,


 


評語是:不錯喔,花形很美!


 




 


 


還沒上色的白葡萄模樣,藤蔓是用數條細現狀,綑成旋羅狀!


 


然後用白膠黏貼上去的,最後上色,塗上透明膠!


 




 


年輕有耐心的麗秋老師,熱心參予萬里的公益活動!


 


她正在幫我們的面紙盒細心塗上色彩!


 


感恩老師的教導,兩樣作品收費才1300元,


 


真的是很美的學習!


 


 




 


 


每個作品都是用雙手細細捏成的,如花朵的操作,


 


葡萄則用不同色系的黏土,搓成紫色系的水滴型,


 


再黏串成葡萄的模樣,葉子也有模型,再輕輕桿成葉子的樣子!


 


 


 




 


最後黏貼成豐富的葡萄藤曼和花朵圍繞的面紙盒!


 


 




 


 


學然後心很寬廣,看著這個雅緻的面紙盒,


 


幾次我都深感懷疑,這真的是我親手參與完成的作品耶!


 


每週四是我和婆婆快樂學習手藝的時光!


 


花少少錢,卻擁有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