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對麵包西點情有獨鍾,因為開餐廳之前常常在家裡自製麵包,


 


相信自己喜歡吃,所以認真學習如何做出好吃的麵包,早在我的血液裡蘊釀了!


 


 


緣起,因為法鼓山開了烘培課程,因為瑜珈課的師姐向我訂了100個餐包,


 


上圖的自製餐包開啟了我對烘培的信心!


 


 




 


李老師專業的背景,教授如何做西點麵包,以及披薩,我學的很歡喜!


 


也做了幾次的烘培義工!


 


 




 


 


店裡有專業的烤箱,也有機器,我沒有好好使用,現在是我認真嘗試的機會喔!


 


這是我做的全麥雜糧麵包,看起來還算可口啦!


 


記得第一次學著做,比例弄錯了!心想把水用蛋來取代,沒想到配方比例不對,


 


烤出來的麵包,硬到連打狗都會喊疼喔!


 


當然也感恩店裡的同事,大方地捧場,讓我記取失敗經驗,邁向成功!


 


 




 


 


這是義式麵包,佛卡夏,口感單純,不複雜,只是習慣一般傳統麵包的人,


 


喜愛程度真的不高呢!


 


 




 


 


這是用中種法的麵包方式製成的,以發酵的麵糰帶入後面的材料,


 


比較健康,因為製程的時間比較久,酵母的用量較少!


 


而且夏天做麵包,怕發酵過渡,所以 加了冰塊進來,減緩發的時間!


 




 


乾溼麵團一起打到出筋,才是完成初步發酵的條件!


 




 


加入堅果,葡萄乾,初步的麵團完成了!看我的自信笑容,肯定成功


 




 


 


 


輕柔開啟已經發酵完的麵糰,采穎是我店裡的得力助手,是道地的大陸女孩,


 


她是認真節儉,非常傳統的女孩,生活單純且學習力豐富,很有善心!


 


她是協助我做麵包的好幫手!


 


 




 


將發好的麵糰切割成圓形,靜置休息個15分鐘,再準備第二次的發酵!


 





 


 


麵包出爐了,這是用中種法做成的黑糖核桃麵包,很香的黑糖味,


 


很Q的麵包,曾經有客人在出爐的時間來用餐,被香味給吸引了!


 


直問一個賣多少錢?老實說,我並沒有準備賣呀!


 


反而是招待他們現場吃,離席前紛紛問著:「什麼時候還要做麵包啊?」


 


深深相信我的生命字典裡,一直都有個至理箴言存在,


 


             【我要像一塊海綿,吸收各種的養分,當機會來敲打我的大門時,


 


                  我會順利找到那把鑰匙!將門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