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粉彩畫的作品,【夢幻城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藍圖,


 


一個屬於家庭味道的城堡,當然裡面擁有一些夢幻的特質是很棒,


 


因為現實生活的殘酷,是需要一點夢幻來點綴!


 


我的城堡很真實,沒有夢幻卻是溫馨 的停靠站,


 


此刻的我,一杯紅酒的微醺,聽著屋外的夜雨,


 


在初秋的清涼夜享受內心的寧靜,而我摯愛的老爺正在洗澡!


 


我的小公子正準備就寢,生活很簡單,需要的不多,


 


幸福指數會飆高,因為想要的越來越少!


 


 


 


 


 





 


這張畫作是Q版的白鷺鷥,是我的作品,成雙入對是幸福的,


 


是讓人羨慕超越神仙的幸福!


 


這張畫線條簡單,當我發現自己的能量越來越豐富的時候,


 


自我的需求也越來越簡單,每個人都是一本書,想塗鴉什麼內容?


 


自己決定,自己承受,自己負責!感恩一切的逆增上緣!


 


感恩別人呈現的書本,讓我看到更多的鏡子,更棒的生命風景!


 


 


大老婆,妳還在等什麼?是我週遭朋友的真實故事,歡迎一起分享!


 


 


 


 


大老婆,妳還在等什麼?


 


 


 


    小芬是我的要好朋友,那天在電話中顫抖地哭訴著:「我好想和妳聊一聊,,我身上沒有帶錢,可以去找你嗎?」我要她搭計程車直接來找我,姐妹淘相見時,她嚎啕大哭,因為先生責罵她,端午節就該留在家裡煮菜拜拜,怎麼可以出去呢?


 


小芬知道自己的情緒快要決裂了,所以只想暫時逃離這個家!習慣大男人主義的先生,竟然在她打開大門的瞬間,將她拉住並扯她的頭髮撞牆。


 


    小芬在婚姻上重重跌了一跤,一年前知道先生有了「小三」,而且對方未嫁,還為他生了一個小男孩,剛開始耿直的小芬,寒暑假帶著孩子去旅行時,還會好意邀約這對母子一起出遊,因為先生騙她說:「小孩的父親長年在大陸工作!」


 


    直到「小三」罹患乳癌,據說是末期了,先生苦苦哀求,才將真相說出,希望小芬成全讓「小三」在生命的盡頭,先生可以常去陪伴這對母子!而且「小三」還丟出一顆未爆弹,如果撕破臉,她要將兩人的不倫戀公開,到時候先生的工作肯定不保!


 


    善良的小芬,乖乖順從,照單全收,先生也要她發揮同情心,可憐如風中殘燭的「小三」,誰知道過了一年多,「小三」的健康好的很,還為了先生和小芬去旅遊而醋勁大發呢!


 


    那天先生又編了藉口,跑去陪伴這對母子,小芬情緒低落,婆婆知悉兒子的外遇行為,只對小芬說了一句:「咱做女人的,要有肚量,才有福氣啦!」長久以來的壓力,讓小芬生活失去了陽光,她偶而會戳破先生的謊言,沒想到先生理直氣壯地說:「事情都發生一年多了,妳怎麼還走不出來呢?」小芬氣憤回應:「將心比心,如果你換成我,你走得出來嗎?」先生再度發揮霸氣的口才,對著小芬怒罵:「妳什麼時候?變得伶牙俐齒的,這張嘴臉我都不認得了!」


 


    聽著小芬泣訴如此精典又真實的婚姻,我只能疼惜地問她:「妳還在等什麼?難道這樣殘破沒有尊嚴的生活模式,是妳的宿命嗎?」小芬搖搖頭說:「我的女兒很貼心,一直鼓勵我,媽媽!不要那麼痛苦,妳搬出去住,我會去找妳的,我支持妳!」


 


    這像極了小說版本的真實故事,坦白講,我無力對小芬做什麼建議?只是心疼她,只想鼓勵她,也祝福她早日找回自信快樂的自己!


 


 


 


 


    林麗華


    刊登於聯合報家庭婦女版


    100年八月十四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