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和先生到澎湖三日遊,在雙心石滬上,留下這一張甜蜜的回憶。


 


珍惜婚姻的善緣,結婚二十二年了,兩人未曾吵過架,冷戰過!


 


我從來不懷疑我們的感情,我們也是飽食人間煙火的一般夫妻,


 


為育兒問題意見不一,


 


為開車是否要提早打方向燈而不悅?


 


為客人的菜色而想法不同?


 


我們幾乎是24小時都黏在一起的夫妻!


 


只是我巧妙跳過彼此的地雷,我的幸福,我自己決定它行走的方式和節奏!


 


 




 


 


認識他,是在我當了12位伴娘的婚宴上,感恩我的國中同學,


 


她嫁給老三,我隨後嫁給老大,成為【大嫂】!


 


這張相片是四年前我們兩人,忙中偷閒到中部玩了兩天,


 


台中大坑的步道,困難度有一點難,尤其在沒有登山準備下!


 


徒手爬完兩個小時!印象深刻!


 




 


 


不愧是山上長大的男孩,爬大坑的過程中,他巧思幫我手提的皮包,


 


用月桃葉的梗,編成帶子,貼心幫我背皮包!這樣的新好男人,


 


是我婚姻生活中的最佳良伴!


 


 


 




 


去年的員工旅遊在中社的花海裡,我們恩愛曬幸福呢!


 


 




 


 


 


這張充滿甜蜜的畫面,是取自前一隊婚紗照新人的姿態!


 


在同仁和公婆的起鬨下,我們自然入鏡!


 


珍惜善緣!相信這不僅僅是修了百年的共枕眠,


 


而是累劫累世的因緣,是善緣的開始!


 


以下文章是我唯一寫另一半的文章,這樣平淡的互動,


 


很簡單,但不容易維繫,我清楚地在我的婚姻路上,


 


開啟更多的生門,不翻舊帳,珍愛他所有的親人,


 


在他情緒悶的時刻,急速跳開,把一切交給空氣中運行的風,


 


感恩他對我急躁性情的包容,


 


                  支持我當志工!


 


                    支持我學寫作!



 


                      支持我學繪畫!


 


支持我擁有女人一個自由的房間【如同美國女文豪,維金尼亞‧吳爾芙的論點】,


 


女性若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


 


支持並欣賞我的強勢,願意提供一個可以讓我累了能夠依靠、哭泣的臂灣!


 


 


 


婚姻像一杯白開水


    結婚二十二年了!看著老公滿頭白髮,和被歲月洗滌過的皺紋,我依然喜歡到他獨一無二的魅力。結婚至今,未曾吵過架,我們的婚姻,始終定格在蜜月期,兩人相處,雖然少了那份甜蜜黏膩的感覺,卻多了一份平淡相互依賴的愛戀,這種純粹的愛情,如同白開水一般,不可一日沒有,是無色,無香,無味的感動!


    感恩國中同學當我的紅娘,她先嫁入這個大家族,我當了伴娘之後,天賜良緣我嫁給了老大,現在同學也要叫我一聲「大嫂!」和老公未曾鬥過嘴,未曾冷戰過,並不代表我們不食人間煙火,只是我巧妙地運用方法,知道彼此個性上的差異點,在情緒即將引爆的時候,適度地退讓,化解了原本都會出現的衝突。


    婚前的約定,要以「恩」愛來維繫婚姻,戀愛很容易,但是當熱戀過後,一切都走回平凡的步調時,我們只有用「感恩」彼此的愛意,讓二十幾年的婚姻,就如同新婚時期的依戀一樣;如今走入中年以後,熱戀不再了,看看兩人的身材,全走了樣,頭髮白了半個頭,魚水之歡也只是緊緊相擁而眠就滿足了!


    但是婚姻的甜蜜元素,卻藏在平淡生活中,記得有一天晚上,因為天氣悶熱,我們臨時換了和式房間睡覺,睡夢中我起身要上廁所,迷迷糊糊忘記換了房間,一不留神就跪著跌落在地板上,兩腳膝蓋受到身體重力的壓迫,黑暗中我慘叫了一聲:「老公!好痛喔!」老公突然驚醒,一個箭步馬上將我緊緊抱在懷裡,著急地問著:「那邊痛?快告訴我!」再用那雙長滿厚繭的雙手,不斷搓揉我疼痛的膝蓋,並攙扶著我去上廁所,然後像是哄嬰兒般,輕輕拍著我的背,疼惜擁著入眠!


    這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我感恩他如此貼心顧家,如此溫柔呵護我,而我唯一回報的,就是善盡本分,做兒子的好榜樣,孝順公公婆婆,認真扮演好這個家族「大嫂」的角色,讓和諧溫馨點綴著婚姻的色彩,一杯白開水的愛情,我們喝不膩,因為它永遠不會走味,也不會變調!


 


 


 


 


 


    林麗華    


    聯合報100年 八月二十九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