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大嫂


 


 




 


 


 


這兩張卡片是這三個月學習繪畫的成果作品,學習畫畫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可以專注,可以安定心性,生活沒有時間鬆散,因為時時都是好時機!


 




 


 


這一期法鼓山2011年的主題是知福幸福年,上圖這位宜珊大姐是陪伴我餐廳生涯的員工,


 


她很認真,很努力,幾乎是我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如同我的右手一般!


 


12月初,她歡喜要娶媳婦,也高興女兒要出閣,未料命運的作弄,


 


她意外因心悶,而送急診,卻被診斷出冠動脈剝離,這樣的病因我第一次聽到,


 


不知道有如此嚴重,只是意外才兩天的時間,宜珊住進加護病房,


 


而且醫生判讀手術的成功率很低,握著他的手,我不敢哭,只是不捨,


 


告訴她生命的無常,希望他在手術前好好對家人說出關愛與放心,


 


不要有遺憾,因為這是一場生死的交戰,她點點頭,說她:準備好了!


 


 


 


 


 




 


宜珊姐參加員工旅遊的留影,她的堅強讓我心痛,我天真地以為她會回來上班!


 


我們積極幫她轉院,公公還去振興醫院的急診室待命,等著搭救護車轉院、


 


正和死神過招的宜珊到來,慶幸宜珊姐很有福報,動了心臟的大刀!


 


她從死門關走回來了!只是身體垮了,氣弱如絲,而後她無法正常工作了,


 


我失去右手的惶恐,但卻也慶幸宜珊姐度過一個大關卡,重生必有後福!


 


深深祝福她,我把早課的功德迴向給她,願菩薩庇祐,她早日康復!


 




 


這是我生命中的最愛!


 


今年是法鼓山知福幸福年,我們一家六口三代同堂,榮幸受邀到法鼓山的大殿,


 


拍攝一支宣傳影片,這天一家人在大殿上擦拭三寶佛,認真專注地擦佛祖身上的塵埃,


 


其實正是在擦拭我們內心的塵埃!


 


大兒子新奇地問我:「媽!他們怎麼會找我們來拍短片,這樣的經驗好特別耶,是您自己推薦的嗎?」


 


我回應著:「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我覺得我們好有福氣喔!要保握善緣,要有善心善念助人!」


 


婆婆更是大大讚歎,怎麼會有那麼好的因緣,可以幫佛祖擦拭呢?


 




 


 


站在大殿前,【本來面目】清晰立在我的身後,我學佛之後,常常提醒自己,


 


如何以慈悲對待人?如何以智慧處理事?我的本來面目還存在嗎?


 


生命會有盡頭,但自利利人 ,生生世世與一切眾生廣結善緣,是一生的願力,


 


這天我過得好歡喜,因為天空清晰,微風輕柔,我們剛剛擦拭了三寶佛,


 


三代同堂的慈愛依然在盪漾!


 


 





 


每回兒子和爺爺、奶奶的見面禮和擁別,都是這樣甜蜜的抱抱,


 


公公很歡喜,因為幸福是抱著孫子 的身影,當他很小的時候,


 


漸漸長大,身體變大了,心卻越來越近,愛也越來越濃!


 


 


幸福很簡單,慾望越來越少,平安知足就好!


 


幸福很容易,善念越來越多,感恩惜福就夠!


 


幸福看的見,知福惜福就有幸福!


 


 


備註:酄迎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點選影片區,知福幸福感恩篇,首頁那位認真擦拭佛像的是我先生,


 


而在知福幸福的奉獻篇,就有我們三代同堂擦拭佛像的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