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小佳佳,今年才兩歲多,好多人看見我都很驚喜,


 


因為我是天使,非常討人喜歡的天使!


 




 


 


二姑姑看到我依定是又親又抱,


 


大姑姑為此會生氣喔!大家搶著抱我!


 


但是我很怕陌生,我的哥哥已經10歲了!


 


他很疼愛我!


 




 


 


我最喜歡海棉寶寶,姑姑們常用海綿寶寶的禮物,


 


交換抱抱我的條件!只是我依然很黏我的媽咪和我的爸比!


 




 


 


不管看見什麼,我的大眼睛就是自動會吸引人!


 





 


 


很快地我快要變成美少女了,媽咪最愛kitty貓,


 


 


但是我還是支持我的海綿寶寶啦!


 


感恩二姑姑沒有把我哭鬧的照片貼上部落格!


 


那豆大的眼淚,可是惹人憐愛喔!


 


 


◎備註:這是我的可愛姪女的相片,她是天使,也讓我在繁忙之中,體會純真!


 


特別貼上我最近在報上發表的新作品,因為只擁有兩個兒子,


 


所以關於女兒的貼心情結,只有在別人的故事中尋找!


 


 


 


 


女兒的送終,圓滿了生命


    朋友小美母親早逝,父親辛苦將三姐妹扶養長大,而且未再娶妻,以前常聽他父親抱怨,沒有生下兒子,以後養老沒得依靠!


    約在一年前小美父親罹患肺癌末期,醫生宣判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小美傷心欲絕,向來姐姐們對父親的生活不聞不問,就只靠小美獨自照顧,因為婆家剛好住在附近,小美的老公及婆婆都十分支持,鼓勵小美將癌末的父親,接回家中一起住,方便照料,這段期間小美堅強陪伴父親進出醫院抗癌,甚至鼓勵父親積極過日子,因為父親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在小美家人關愛下,生命又延續了一年!


    上週父親在睡夢中安詳往生了,而且臨終前並未受到病痛的折磨,反而像片秋葉般緩緩落下,他父親驕傲對小美說:「這輩子沒有生下兒子不會遺憾了,因為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早已勝過兒子了!」


    獨自處理父親的後事,小美從容面對,她堅強地在父親往生的那一刻,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忙父親助唸,其實我從來沒有往生助唸的經驗,基於友情的陪伴,也是被她孝心的感動,所以我為自己開啟了更好的善緣!


    面對小美父親的遺體,我不會感到害怕,反而更恭敬地如同面對自己的父親般,用虔誠感恩的心情,來送上最後的一程,口裡唱誦著莊嚴的「阿彌陀佛」,心中也祝福小美父親一路好走!


 


 


 


    林麗華


◎刊登於99年 八月二十日 聯合報家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