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大嫂


 


遠眺無耳茶壺山,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真的在金瓜石的山頂山,


 


放置了一只無耳的茶壺,等待有緣人上山品茗一杯清風,暢飲一杯自在!


 




 


 


 


爬上基隆山來回將近兩個小時,登上山頂居高臨下的暢快,涼風狂吹,


 


讓我遺忘了自己深處那兒,爬山後的天然美景,真的太棒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吹著風,陰陽海在我的腳下,此刻感受人的渺小!一切都能放下!


 


 




 


 


 


婉延曲折的金九公路,保有自然的原貌,那棋盤式的住家,紅塵俗世真的不過如此!


 




 


我家的帥氣老爺子, 站在基隆山的登山步道,是位溫柔體貼的新好男人!


 


注意看這兩旁的草都是碧綠且矮小,因為靠海成長,所以長不高,景色顯得很美了!


 




 


 


這基隆山的步道都是一階接著一階,是練腳力也是體力耐力的考驗,


 


上山很辛苦,氣喘吁吁,必須維持順暢的呼吸,我記得聖嚴師父的小故事,


 


那年師父去梵諦崗,爬上階梯,許多年輕人看師父爬階梯的背影深受感動,


 


問師父如何做到不疾不徐爬上頂端,師父回答著:「我把每一步都當成是第一歨!」


 


這樣就不會感覺累了!這也是修行的方法!


 


 




 


 


站在基隆山的步道上,遠望九份,這一段馬路就輕易讓生死兩隔,


 


一邊是熱鬧的夜總會,一邊是忙碌的住家,同樣的是建築, 同樣都是住著人,


 


卻是生死的分界線,人生路上的說法,真的不必計較!也勿須執著!


 


 


 


 




 


這是步入無耳茶壺山的入口!平坦的山路,卻是通往喝一口清風的好地方!


 


這個角度看去就不像茶壺了,如同生命經驗的角度一樣,不應該只有一個角度而已!


 




 


 


這樣的美景,可以看破什麼呢?生命如浮雲,更如螻蟻,


 


很渺小,自我真的要縮到極小,然後無我,這次的登高,我和先生因登高而珍惜所有,


 


因為走入山海而覺得生命無常,想想人生也不過是一碗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